為了推廣基隆港鮮味食材以及生態資源的永續發展,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今 (19) 日舉辦「Super Seaweed海帶特展」,一開始就端出用基隆港鮮味食材以及金門海帶做成的兩百公分巨無霸飯糰,還有可愛的環保小尖兵「昆布忍」、「海帶俠」、「紫菜寶」,為活動拉開序幕。

基隆市林右昌表示,海帶等於海洋的森林,對地球環境與海洋生態,蘊含重要的貢獻,他肯定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展出策劃深具意義,除推廣基隆本港食材鮮味,也讓人思考人類如何和地球環境、生態永續發展,把資源傳承給下一代。

陽明海運集團董事長謝志堅指出,藉由這項海帶特展,帶領大家進入海洋世界,在互動中提倡海洋保育,透過海帶小劇場,到基隆國中小巡演,把文化、生活及海洋結合,推展海洋教育與保育觀念,響應保育海洋從企業自身力量做起。

「Super Seaweed海帶特展」從今日起,為期將近11個月至12月9日,展區內結合科技、藝術、手做,打造八大主題體驗展區,展期內安排3D動畫電影觀賞、互動遊戲區,現場還會展示海帶、昆布與紫菜加工食品,體驗世界各地海帶飲食文化,帶領民眾徜徉海洋世界當中。

 

「Super Seaweed海帶特展」的吉祥物「昆布忍」、「海帶俠」。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Super Seaweed海帶特展」展出不同的基隆港鮮位食材、產品。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稱讚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深耕基隆,促進在地經濟與產業發展,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陽明海運集團董事長謝志堅說,透過舉辦特展,推廣環保觀念、生態教育。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