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9)日出席第14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開幕式時表示,台中已是台灣第二大都市,也是宜居城市,經濟聯席會議是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進一步發展為與台中市的定期會議,他並邀請下屆會議於台中市舉行。

林佳龍近百名台灣企業家一同出席第14屆台星經濟聯席會議,他在會中介紹台中市產業規劃與合作商機。他表示,台中市是智慧製造之都,積極發展智慧城市與物聯網等,透過此次交流,除討論包括智慧城市、智慧製造、物聯網與金融業務,也特別關心其他特定產業及合作投資上的進展,期待達成台星間的互補。

林佳龍指出,新加坡是國際金融與物流中心,但較缺乏龐大製造業的基礎,而台中市在精密機械、航太、半導體與資通訊產業有良好發展,同時也擁有傳統的中小型企業,透過交流促進雙邊發展外,也能共同在東協、甚至南亞國家?手合作。

他表示,台中市今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力邀新加坡參訪台中,增加互動外也促進雙邊更多合作交流的機會。

經發局指出,此次林市長參訪新加坡,除了參加台星經濟聯席會議外,也參訪葉水福供應鏈中心、新加坡國家研究基金會等,盼促進產官研的共同合作,讓台中市智慧製造及智慧城市加速升級;同時,透過市府帶領廠商走向國際,也引進國外投資,加速產業國際化發展。

林佳龍在台星經濟聯席會議上致詞。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