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時期總幹事的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日前在政論節目上爆料,柯文哲早知2018台北燈節契約還沒簽,質疑柯在整個事件中裝傻推託,但遭北市府發聲明駁斥,並要求姚立明「應自省」。柯文哲上午受訪有點怒氣地說,「我覺得太過分了!」「造謠也要有個程度」。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台北茶花展開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由於今年底九合一選舉即將登場,有媒體報導指出,柯文哲為了贏得大選,有意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或駐日代表謝長廷擔任競選總幹事。對此,柯P回應,「這個就實在是根本科幻小說了」、「我連想都沒有想到」,柯文哲說,他常常在報紙上讀到台北市政府的人事。

柯文哲表示,自己跟謝長廷、宋楚瑜見面是很常有的事,因為這兩個人對他不錯,而且是政治前輩,也蠻友善的,經常會聊天什麼的。「難道我跟他聊過天後,就說我要聘他去當競選總幹事?」他說,「我覺得我們台灣的媒體實在是已經到了……我凍未條!」

至於現在似乎還沒找到競選總幹事,又跟之前的總幹事姚立明已鬧翻,柯文哲說,選舉當然一定要有競選總幹事,再怎麼快也是要過年以後才會去處理嘛,所以有時候聊天的時候說「欸你要不要當我的競選總幹事?」這種話一定有嘛。

對於姚立明日前在政論節目爆料,柯文哲早知燈節還沒跟廠商簽約,遭北市府發聲明駁斥,發言人劉奕霆更說,姚立明發表未經查證之不實指控,「應當自我反省」。柯受訪時直言,「我覺得實在太過份了!」,現在那些名嘴,甚至在節目上講到「郭柯配」,讓他直呼「我的天啊!」

柯文哲強調,自己到現在為止都還沒跟郭台銘見過面,然後就可以講到什麼「郭柯配」,「天啊!欸造謠也要有個程度!」

柯文哲批姚立明「都是鬼扯」,因為在簡余晏提辭呈時他有去找她,「我如果知道她約還沒簽,我一定不是這樣跟她講話」、「我一定說『欸事情要處理完』,不會說先去放假一個月!」柯P說,在陳景峻接管之前,他根本不曉得裡面還有廠商爭議什麼的,「啊你姚立明在亂講什麼?」

對於昨有資深命理師周映君在節目上替柯P占卜,她認為,柯文哲將連任下屆市長,但2024年總統「完全不可能」,若自己算錯將永遠退出命理界。柯文哲被問及此事,他冷回「那又怎麼樣?」他說自己能希望壓低台灣選舉經費,透過每次選舉來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