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8)日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晚間表示,這是朝野協商以來最和諧的一次,以「對話」代替「對抗」,分享稅改成果,希望能善用這個結果,建立國會新的文化,「這是立法院轉變的開始」。

柯建銘今晚透過臉書直播影片表示,今天是立法院這一屆以來氛圍最好的一次,這次稅改三讀通過,大家態度輕鬆、笑容可掬,幾乎快要習慣的攻擊謾罵也不見了,甚至為委員生日快樂拍手。

他說,從這次朝野協商以來,大家非常冷靜面對,所有問題在討論,即便黃國昌也非常笑容可掬。「這不是奇幻之旅,是立法院轉變的開始,希望善用這個結果,延續我們所有版本的表決。」

柯建銘表示,「稅改」是國家重大政策,關乎公平正義照顧弱勢、國家財政負擔乃至於產業政策等等,光是薪資扣除額受惠者就有540萬戶、標準扣除額受惠者517萬戶,身障62萬戶與幼兒學齡61萬戶受惠,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他希望接下來的總預算審查,國民黨、時代力量繼續以「對話」代替「對抗」,一起為國會建立新的文化,改變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