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陳師孟日前在立法院審查資格時,直言上任後專辦「辦綠不辦藍」的法官,更替陳水扁喊冤,說他沒有貪汙。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18)日晚間受訪時反駁,「陳水扁是美國政府認證的貪汙犯」,並向陳師孟喊話,「陳師孟先生,難道他還是在夢中嗎?而且是在噩夢當中」。

日前立法院審查監委被提名人資格時,準監委陳師孟曾說要「三分打老虎,七分打恐龍」,調查過去對綠營總統、政務官追殺的法官,以及縱放藍營總統及政務官的法官,更公開力挺前總統陳水扁,並提到上任後第一件最想調查的是馬英九洩密案,相關言論引發關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晚間赴內湖參加科技業歲末聯歡晚會時駁斥,「陳水扁是美國政府認證的貪汙犯」,當初龍潭購地案都已經過法院三審定讞,猶記得當時陳水扁太太吳淑珍把錢藏匿於元大銀行金庫,這些都是他汙來的錢,而美國政府後來知道後,也直接強制沒收陳水扁在美國紐約曼哈頓購置的房屋,並把標售得來的錢轉給中華民國。

吳敦義嘲諷,「陳師孟先生,難道他還是在夢中嗎?而且是在噩夢當中」,怎麼能當監委,怎能大放厥詞說陳水扁根本沒有貪汙,「他算什麼了,怎麼能否定陳水扁貪汙狀況」。

吳敦義強調,身為即將就任監委的人,實在不該講那些話,要去糾正別人的陳師孟,竟自己大放厥詞,那些都是違背民主法治國家的基本理論與實踐。

前總統馬英九晚間出席內湖科技協會晚會,隨後,先行離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約在晚間八點到場,簽名是與馬英九並列。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晚間出席內湖科技協會晚會。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前立委羅淑蕾、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等人共同出席晚會。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