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今(18)晚舉行2018歲末聯歡晚會,爭取國民黨內提名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出席致詞時批評,現任市長柯文哲上任時宣示9個月內解決內湖交通問題,根本完全跳票。柯文哲致詞時,則一一細數上任以來針對內湖交通的改善措施,強調北市府一直都有在改善內科交通,實施後也有實測,大概能增加5%至19%,雖然無法讓大家都很滿意,但會盡量做。

內科發展協會今晚於大直維多麗雅酒店舉行尾牙活動,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立委丁守中、市議員黃珊珊、高嘉瑜、徐世勳、何志偉等人皆受邀出席。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他首先要感謝去年舉辦世大運時,內科發展協會舉辦內科千人快閃活動,還有很重要的是,在他罵反年改團體「王八蛋」之前,其實世大運門票賣得很差,還好內科發展協會先買網球票,還有些墊底的運動賽事,不然他那時很焦慮,「想說慘了,門票賣不到4成很危險!」

柯文哲指出,內科協會是由很多ICT龍頭產業組成的民間團體,非常有效率,他算一算內科這邊總部跟研發中心41個、共4600家廠商有4兆產值。他了解企業需要新陳代謝,所以今年內科之心BOT案將與工研院合作,就像內科多了一個研發中心,讓很多新創產業在裡面實驗、製作,成功之後再往外擴散,至於實際怎麼運作,北市府會再跟工研院好好思考。

柯文哲也提到,內科之心旁邊所謂的大港墘公園大概今年4月就會竣工,針對內科交通問題,港墘路也從2線道變3線道拓寬了,他強調,目前台北市的軌道系統,所謂台北東邊南北向軌道系統要連接文湖線、松山線、信義線這一條,大概過幾個月評估報告就會出來,如果來得及編列明年預算,屆時將可以把整個軌道東邊連起來。

柯文哲說,事實上內科交通北市府一直都有在做,每一個措施也有實測,大概可以增加5%19%,雖然沒辦法讓大家都很滿意,但交通問題會盡量去做。

在柯文哲致詞結束後,內科協會也邀請大家一起來唱《愛拚才會贏》,並慫恿柯文哲「還要再做4年」,讓柯P有些面露尷尬地微笑著。

柯文哲表示,內湖交通一直有在改善,每一個措施也有實測,大概可以增加5%至19%,雖然沒辦法讓大家都很滿意,但交通問題會盡量去做。   圖:趙婉淳 / 攝

柯文哲在台上與大家一起同樂。   圖:趙婉淳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