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18)日拋出性別議題。她認為,目前大家說的其實都沒有一個女性候選人;2018年選舉,民進黨如果有女性縣市長候選人,對於全民會更有號召。

政經看民視節目今日下午邀請4位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進行電視辯論。會前,媒體詢問管碧玲,對自己選情有沒有信心,管表示,每一個候選人對於自己都是百分之百的信心,這個是毋庸置疑的。

不過,管碧玲接著大打女性牌說,大家要想一想,2018民進黨在全國縣市長候選人裡要不要有女性候選人?目前為止,大家說東說西的這種結論,其實沒有一個是女性候選人2018如果有女性候選人,我們民進黨對全民號召會更好。我有這個責任感,也要有百分之百的信心。這不只高雄要選出最好、最優秀、政績最多、最有魄力,所有候選人在談的事情,她全部都有做出成績了」,「我真的認為2018民進黨縣市長候選人要有女性,我責無旁貸」。

對於管碧玲大打女性牌,陳其邁則說,「花媽是一個女性從政典範,管碧玲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立法委員,表現非常優秀相信,四個候選人任何人當市長都稱職,每個人都有不同特點,在這裡祝福所有的候選人。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18日出席政經看民視節目。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