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昨日拋出要整合管碧玲林岱樺,引發兩人反彈,立委趙天麟今(18)日受訪表示,「如果兩人感到不舒服我很不意思」;但他強調,沒有放棄勝選機會,還是要整合,但就讓整合自然一點。

「政經看民視」今日下邀請民進黨高雄市4位初選候選人預錄電視辯論。對於趙天麟昨日表示將整合管碧玲、林岱樺說法,管碧玲下午不願回應。她說,因為這個話說越多就燒越久,她覺得這個話題不值得燒兩天。所以,她昨天說的很清楚了,今天就不再回應。對於媒體一直追問,管碧玲則不斷說,「請你們諒解,我覺得他就是一天的新聞,這個話題不值得兩天新聞」。

但林岱樺則抨擊趙天麟說,從政最重要還是在誠實和良心,他的言論就交給高雄市民去公評,選舉過程是最好檢視人性的場域,也讓人民了解是否為適格首長候選。

林岱樺說,市民對政治人物利益的爭取,一點興趣都沒有。高雄市民在意的是生活過得好不好,每個月薪資所得能否提高,教育費、房貸、車貸,以及能否帶著家人出外旅遊,「我只在意市民關心的事」。

趙天麟受訪則說,他提到的兩個男人對決或是陳其邁是他最主要對手不是對管碧玲或林岱樺不敬只是陳其邁民調領先以他為目標這麼單純這樣而已。「如果兩人感到不舒服我很不意思」。

媒體追問,是已經放棄整合管碧玲或林岱樺了嗎?趙天麟說,不會。「因為管媽提點,我回去深自檢討可能做的不夠周延」,「我有深自檢討」,但是沒有放棄勝選機會主要就是提出政策牛肉和進行整合整合就讓自然一點好了

對於民進黨內部吵得滿兇的,陳其邁則說,大家是同志,也是一個團結的政黨,所以大家都有責任讓黨更團結,這樣不僅能夠成全個人,也能夠讓高雄更進步。所以,在過去包括花媽的基礎之上,要更努力,不能讓大家覺得說,後選人太過於競爭、太過於對立,這對於黨的形象非常不好。

此外,對於選舉預算,媒體提問,「有參選人在新聞的置入性行銷做很多?」林岱樺則說,確實是啦。市民也會去質疑,在政治獻金法的規範,目前程序是不能募款的,有這麼多的看板和置入性行銷,市民也質疑這些錢從哪裡來?市民也會去評斷政治人物在選舉程中的狀況。

趙天麟則說,他蠻傷腦筋的,就經濟能力範圍有限下來做,因為他比較沒有看板與文宣,但還是可以在控制範圍內。

不過,媒體提問,電視上看到不少趙天麟的廣告,趙則說,這部分相當有限,是一些朋友支持無料成分比較多。他還說,現在受訪都不需要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