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雲端技術的發展,「行動辦公」成為了未來的趨勢,華碩雲端今(18)日宣佈與7-ELEVEN的ibon、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攜手合作雲端列印服務,再次領先業界、首創將超商雲端列印服務導入企業私有儲存雲,擴大企業用戶行動辦公應用範疇,進而加速企業推動行動商務的效率!

現今雲端列印的商務應用多以縮短企業與客戶間的溝通流程為主,例如企業可透過雲端列印服務優化文件處理流程,讓外勤人員藉由行動裝置配對出符合客戶需求的提案,並進行超商列印、客戶簽署、進而即時回傳雲端,大幅縮短文件往來的等待時間。未來,行動化、文件協作雲端列印將逐步走入各個產業。

但追求便利及效率的同時,資訊安全議題也成為企業所顧慮的關鍵,華碩雲端表示,當企業員工使用雲端列印服務時,所有使用紀錄都會完整記錄於管理後台,企業主能夠稽核監控所有的文件輸出,讓企業擁有高度的資料掌控權,如果搭配ASUS OmniStor個資掃描模組,還能將企業的機密資料把關,如身分證字號、姓名、電話等皆會被安全保護,協助企業用戶兼顧便利及安全性,進而推動行動辦公趨勢,未來辦公也會越來越方便,到哪裡都能存取相關資訊,漸漸地成為新的工作趨勢。

企業終端使用者透過FileCloud應用程式存取檔案,並可於7-ELEVEN的ibon、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輸出企業私有雲檔案。   圖:華碩雲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