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共同爭取經費補助所興建的台中市外埔區安定國小圖書館,今(18)日落成啟用。蔡其昌表示,感謝林佳龍市長願意支出地方政府配合款,一起來推動這樣的閱讀計畫。

蔡其昌開心的說,終於看到過去長期推動圖書館的改建得到成果,爭取200多萬預算,把學校圖書館整建得美輪美奐,相信孩子在這樣的閱讀空間,更能享受閱讀的樂趣,亦能增加學校師生或是親子互動。這對偏鄉學校閱讀能力的提昇會有很大幫助。

副市長林依瑩則表示,台中市政府閱讀推廣一向不遺餘力,市政府會把台中市缺乏閱讀的空間全面盤點出來,一一的協助改建,推動閱讀。看到安定國小的校長跟老師們這麼用心,讓出一樓的辦公空間,讓孩子們可以有這麼明亮舒適的閱讀場所,真的很感動。

安定國小是偏遠的6班小校,104學年度因應教育政策「國教向下延伸」及社區的需求,學校需增設幼兒園,在社區迫切的需求下,先將後棟圖書室先改建成附設幼兒園。而後學校處於無圖書室的困境,所幸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協助之下,爭取到200多萬的經費,採購相關設備及教育部的閱讀推動計畫之圖書室空間改造。

安定國小圖書館落成,蔡其昌感謝林佳龍市長願意支出地方政府配合款,一起推動閱讀計畫。   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