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爭議不斷,校友、學生、老師代表等30人今(18)日召開記者會,批評高醫大董事會違法亂紀,而教育部不顧監察院糾正,持續護航,提出彈劾教育部長、高教司長下台、解散高醫董事會等訴求。

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日前選出交通大學生物科技學院院長鐘育志擔任第8任校長。但全球高雄醫學大學校友會聯合會質疑董事會黑箱作業,不承認「偽董會版」選出的「偽校長」,而早在去年8月,監察院也已對高醫大董事會提出糾正。

全球高雄醫學大學校友聯合會上午特別赴立院舉行記者會,批評高醫大董事會違法亂紀,而教育部不顧監察院糾正,持續護航,將要求監察院彈劾教育部長潘文忠、高教司長李彥儀。到場聲援的曾任高醫大副校長的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也表示,大專院校的校長遴選頻出狀況,修法課不容緩,也顯示教育部長無能,應該下台,而高教司長也應下台。

與會的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發起人陳永興表示,高醫大董事會被陳啟川家族世襲三代,做了很多違法亂紀的事,不僅把創辦人杜聰明改為陳啟川,又把附設醫院改為陳啟川爸爸名字,把醫院視為陳家財產,到了董事會第三代陳建志,還直接介入學校與醫院的人事採購、私下再外投標簽約,以及這次校長遴選黑箱作業等。

其實,監察員已於去年8月15日對高醫大董事會提出糾正,對此,陳永興指出,教育部打臉監察院,不承認監院報告,自行成立調查委員會,向高醫大學生、教職員詢問如何得知董事會的相關情事,且把抗議學生名單寄給董事會。高醫大校友會質疑,教育部高教司根本在包庇高醫大董事會,當他們的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