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擬參選人、立委盧秀燕今(18)日上午到大甲鎮瀾宮參拜媽祖,台中黑派掌門人、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接待。顏清標表示,他在鎮瀾宮一向不能講超過的話,否則會被「染」,但媽祖「有拜有保仳」,盧秀燕這麼勤快,「媽祖會保仳她」。

上香結束,盧秀燕在宮前廣場接受媒體聯訪,盧秀燕特別請顏清標陪同站在一起受訪,顏清標再次強調媽祖「有拜有保仳」,但在廟裡不能說超過的話,媽祖婆會保佑所有在場的人。而盧秀燕與支持者是在顏清標離開廣場後,才開始高喊「盧秀燕,凍蒜!」

國民黨台中市長初選,兩名擬參選人盧秀燕、江啟臣都尋求地方上重要派系的支持,日前江啟臣由市議員李榮鴻陪同到鎮瀾宮上香,還到大甲傳統市場拜票,隔幾天到沙鹿掃街時,顏清標的兒子立委顏寬恒、女兒市議員顏莉敏及手下大將前市議員蘇麗華都陪同。

盧秀燕的競選團隊上午先到前市議員楊永昌服務處集合,接著由楊永昌的兒子、也要參選市議員的楊啟邦一路陪同,沿街向店家拜票及發送春聯。抵達鎮瀾宮時,董事長顏清標、立委顏寬恒父子、副董事長鄭銘坤、前立委郭榮振及現任市議員陳成添、陳政顯、段緯宇等人都在場迎接。

 

盧秀燕說,標哥與她同時間擔任省議會,兩人有很多關係,家裡同時生小孩,「他生孫子、我生兒子」,在立法院也是同事,從父親一直同事到兒子,「可見我有點多資深。」

 

盧秀燕說,大家這麼熱情接待,「可見我不是時臨時闖進來的」,感謝大家情義相挺,鎮瀾宮香火鼎盛,媽祖很靈驗,她競選市長第一個公開參拜廟宇的行程就是鎮瀾宮,媽祖婆一定會保佑在座要選舉的都能順利當選。

 

顏清標致詞表示,你(指盧秀燕)手腳有夠快,是要選市長者第一個來鎮瀾宮的,(江啟臣來時顏清標不在場),媽祖婆「有拜有保仳」,相信不只是保仳盧秀燕,也是要保仳在座每一位。

 

顏清標說,過去每一位要選舉的人大都會來大甲鎮瀾宮,盧秀燕可以說是很誠心,相信媽祖看到她這麼認真打拚,會給她加持,「我想今天來到廟表示熱情之意,你們也知道,我在廟裡一向是不敢說一定要怎樣,她一定要自己更加認真,我不敢說超過的話,如果說了,鎮瀾宮就被人家『染』了,所以這一點請大家多體諒。」

顏清標、盧秀燕等人向媽祖上香。   圖 : 唐復年/攝

在鎮瀾宮廣場,顏清標再次強調不能說超過的話。   圖 : 唐復年/攝

盧秀燕在大甲鬧區拜票、送春聯。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