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在市政會議上批評日前辭職的觀傳局簡余晏「棄職潛逃」,並說年後就要登場的2018台北燈節已經「火燒屁股」了,讓他覺得很焦慮。柯文哲母親何瑞英今(18)日透露,柯日前曾親自登門拜訪簡余晏,盼她打消辭意。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證實他上上週曾訪簡余晏,但不願透露兩人談話內容,「沒有不歡而散」。

柯文哲母親何瑞英今上午出席活動,談及簡余晏辭職一事,她爆料柯文哲曾去簡余晏的家中,希望她不要辭職,柯媽還說,她很喜歡簡余晏,覺得簡辭職很可惜,「她也是很重要的人物,我們也希望她不要走」。

柯文哲上午出席中崙市場啟用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媒體問到曾親訪簡余晏,柯回應,「沒有啦,那個是上上禮拜的事了」。媒體詢問,柯媽說他特別去找簡余晏,柯文哲坦承「齁,有啦有啦!」

不過,媒體追問跟簡余晏談話內容,柯文哲不願透露,「哎呀,奇怪,為什麼跟每個人講得話都要公開講嗎?」被問到是否兩人「不歡而散」,柯文哲澄清,「沒有啦!哪有什麼不歡而散!」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因認為簡余晏丟下台北燈節爛攤子,所以不爽簡?柯 P回:「妳(媒體)為什麼要老是要講人家壞話?」傳出北市府有害簡余晏三部曲,柯文哲則無奈說「不要有被害妄想啦」。至於傳出簡余晏可能會接華視總經理,柯聽聞後說「關我什麼事?」「一切跟我無關」。

此外,根據《風傳媒》報導,此次台北燈節廠商槮凌公司幾次接獲副市長陳景峻與觀傳局要求,必須在標案的合作廠商中,加入近期與綠營政界合作密切的表演團體「紙風車」,槮凌自提的合作藝術團遭打槍,且市府要求總經費4050萬元要切包約1000萬給紙風車,作燈節系列活動中的遊行部分使用,還需簽署「不得有異議」同意書,獨厚紙風車。

對此,柯文哲回應,他沒有指定「紙風車」,合約的事情他都不知道,因為市長不會去管到那邊,而且當初問簡余晏都說沒問題,是她走了,他們去接管以後才發現慘了。不過,不要緊,市府一定會善後,既然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現在有專案小組,就每天開會把問題趕快解決。

至於4000萬經費是否要拆開?柯文哲說,細節要怎麼拆開、怎麼弄,細節的部分市長一定不會知道,因為每天一直在update(更新)。

台北燈節昨已由新任觀傳局長陳思宇與廠商成功簽約,媒體詢問柯P,是否認為陳思宇效率比簡余晏高?柯文哲表示,簽約不是重點,簽約以後的細節才是重點,有時候大方向戰略正確,戰術錯誤還是一敗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