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競爭激烈。針對背後有派系力挺,立委陳亭妃今(18 )日表示,他們是一群志同道合夥伴,不是派系。追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正常國家」的理念,台中市長林佳龍是大師兄、基隆市長林右昌則是二師兄。

陳亭妃今日上午11時許前來登記參選台南市長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前立委李俊毅指控背後有游系支持,陳亭妃說,游錫堃是她非常好的前輩、導師;從他當黨主席、她當主委時,一路提拔。「那不是派系,那是情份」,把她當作自己的小孩子一路提拔。「那是感情與感恩」。

陳亭妃還說,游院長的「正常國家」理念,「也是我們一路跟隨他的」。「包括我的大師兄林佳龍市長,二師兄林右昌市長,我相信我們都是共同理念,沒有任何派系。我們是正國會,正常國家這樣共同理念,希望有一天台灣能成為正常國家,所以我們不是派系」。

對於初選傳出國民黨籍的前議長李全教也介入,陳亭妃表示,這是別人的指控,她不好做評論。「有候選人已經提出質疑了」。她也要求黨中央,如果有問題,可以去瞭解,到底有沒有?因為這是價值觀的問題,是對與錯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