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的自殺炸彈客,攻擊奈及利亞邁杜古里(Maiduguri)郊外的難民營,造成12人死亡、50多人受傷,懷疑是報復奈國軍方對東北部博爾諾( Borno)的掃蕩。

美國國家應急管理局(SEMA)官員表示,邁杜古里郊外Muna Garage地區難民營的市場入口,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突然有1男1女引爆身上的炸彈,造成共12人死亡、50多人受傷的悲劇,傷者緊急送醫,事後現場經過清理,但血腥味混著炸彈的火藥味,仍揮之不去。

目前沒有任何組織出面承認犯下該起自殺炸彈案,但奈國政府將罪魁禍首指向「博科聖地」。據了解,成立於2004年的「博科聖地」,長期活躍在奈及利亞東北部地區,2009年以來控制奈國東北部大片地區,時常對奈及利亞與鄰國進行恐怖攻擊,奈國與鄰國的喀麥隆、尼日、查德等合組多國部隊,開始掃蕩「博科聖地」;尤其奈國軍方已經開始對東北部博爾諾(Borno)的伊斯蘭叛亂進行打擊,而博爾諾又是2009年開始的衝突中心,可能引來博科聖地的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