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今、明(18日、19日)2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台灣東半部、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今天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19日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民眾出門,雨具不可少。

中央氣象局預測,東北部及北海岸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降雨機率大增,南方北移的水氣也正在逐漸增多,各地雲量也隨之增多,局部地區有降雨機會,雨勢可能較大。溫度方面,高溫將較昨(17日)略降攝氏1~2度,北台灣最高溫約22度,中南部約25到27度,花東則在22到24度之間。北台灣一整天將是偏濕涼的天氣,預計持續到周日(21日)。

值得注意的是,台南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在海邊活動的民眾務必注意。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6至7級,最大陣9級;台灣北部海面、台灣東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最大陣風8級,船隻須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