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退出民進黨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登記後,外界關注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將會轉向支持黨內哪位候選人。對此,劉世芳今(18)日早上受訪被問到此事時僅低調表示,「祝福所有參選人。」

在宣布退出初選登記後,週刊爆料劉世芳背後有來自中國的金援,由於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被搜後,不少與中國有生意往來的金主,感受到政壇肅殺氛圍,因此不再奧援劉世芳選舉資源,而劉的大型選舉廣告看板,早在去年耶誕節前就陸續撤除。

對此,劉世芳今早澄清,在12月底、1月初時,自己把看板換成跟議員合照的看板,在還沒宣布退出初選登記前,就陸續已經有人放上去了,所以自己完全不清楚週刊說的是什麼。

至於退選是否與王炳忠被搜索以及陸資金主有關?劉世芳痛批,「鬼扯淡!」這是無稽之談,高雄是一個綠營執政的地方,怎麼會去處理這個?對於週刊報導,劉世芳也說「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至於總統蔡英文是否有協調退出黨內初選?劉世芳無奈表示,「真的沒有。」是否轉向支持誰?劉世芳僅說,「祝福所有參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