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又生風波,繼昨天前立委李俊毅指控前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支持黃偉哲後,立委王定宇今(18)日也質疑,有國民黨籍、黑金議員站在身邊,是要幫民進黨選出一個跟國民黨志同道合的人嗎?對此,黃偉哲陣營競選總幹事郭國文則否認有李全教站台一事。

民進黨四縣市長初選今日進入第四天。參選台南市長的立委王定宇一早則提著百萬現金前來登記。他受訪表示,他沒事前先看過時間,而是剛好立法院剛投票、睡飽的睡飽的,今早就來登記。

對於台南初選競爭激烈,王定宇說,初選當然會競爭,但負面手法、假消息、假民調充斥,這不好,會傷害台南好的傳統、傷害支持者的心。他自己到現在堅持,不要用遊覽車、不要花大筆錢打初選,不要隨便用批評謾罵方式。民主不怕激烈,但怕拙劣手段。

王定宇說,所有台南市民現在都在看每一個人進行初選的風格是什麼?是用負面、砸大錢方式打選舉?經過民主洗禮的選民,他們會把這些人淘汰掉。不過,對於要淘汰哪些人,王定宇則不願意具體點名,僅說「選民會知道答案,但是一定不是我」。

王定宇還說,不要為了樁腳,犧牲了原則,不要為了一時的支持,傷了支持者對反黑金、清廉的原則。「確實站在一起的人,人家來支持你,不能拒絕,但是保持適當的距離是一個基本的態度」。

媒體追問,甚至連國民黨也被牽入這六個人初選?黃偉哲則說,「國民黨籍議員有公開表態去支持民進黨的初選,這是很荒謬的事情」,「有國民黨籍議員,部分黑金的議員,站在身邊,甚至站在台上大聲疾呼。國民黨介入民進黨初選,是要幫民進黨選出一個好的人,還是幫民進黨選出一個跟國民黨志同道合的人?」

由於李俊毅先前受訪曾點名李全教在黃偉哲陣營擔任職務,對此,黃偉哲競選總幹事郭國文強調,李全教沒有幫過黃偉哲助選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