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17)日在邊境板門店舉行副部長級冬奧工作會談,就11個事項達成共識,並發表聯合新聞稿,雙方商定在平昌冬奧開幕式上舉統一旗共同入場,並共同組建女子冰球隊參賽。

韓聯社報導,平昌冬奧將於2月9日至25日舉行,兩韓代表商議後一致同意,開幕前在北韓金剛山地區舉行聯合文化活動,並在北韓馬息嶺滑雪場進行滑雪選手共同訓練,並派先遣隊踩點。

報導指出,北韓另將派遣30人規模的跆拳道示範團,在平昌和首爾舉行示範表演,並將派出約230人規模啦啦隊,與南韓啦啦隊共同為選手們加油助威。此外,北韓還將向冬殘奧會派遣殘奧委代表團、選手團、啦啦隊、藝術團和記者團等150多人,雙方將就此繼續保持協商。

北韓選手團的參賽項目和選手團規模將在國際奧委會(IOC)與韓朝國家奧委會協議後最終確定。

兩韓冬奧工作會談由韓國統一部次官(副部長)千海成、國務總理室審議官安文鉉、平昌冬奧會暨冬殘奧會組委會企劃事務次長金起弘代表,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田鐘秀、體育省副相元吉宇、分別代表雙方出席,包括全體會議、首席代表接觸等各類會談共進行8次,持續到今天晚上9點多才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