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參選人趙天麟今 (17) 日誇下海口,要讓成為高雄人口增長到300萬,他並以桃園為師,指高雄下一個階段發展將朝經濟發展、空污防制及人口增長三個重要的課題。

趙天麟增長人口的策略,是把高雄打造為生得起、養得起、住得起的幸福城市。他提出「養育168政策」,即強力主張第1胎補助1萬,第2胎補助6萬,並且連續兩年提供每月8000元的養育津貼,將火力集中在第2胎。

他說,高雄是6都中出生率最低的縣市,甚至低於全國平均值,第2胎出生率亦低;利用獎勵生育,並提供養育津貼作為誘因,讓年輕人及全世界的人才都在美麗高雄落地生根。

趙天麟今天完成黨內高雄市長初選登記後,旋及在臉書貼文 ─ 高雄要成為人口增長到300萬的未來新高雄。他誓言,桃園可以,高雄也可以。他表示,桃園市升格為直轄市後,在鄭文燦市長領政下,從205萬8000人,年年成長,3年多約增加13萬多人,成長率超過5%,成為6都當中平均人口最年輕的城市。

趙天麟並以下一個階段的城市領導人,必須是一個營運長的概念,以城市的CEO,全力投入招商引資的工作,把經濟的活水跟布局拉進來高雄,就可以讓高雄的子弟及世界的人才重新進入高雄;有人斯有財,有了活絡的人才在高雄,就可以在這裡安身立命。

他強調,他畢生職志,就是希望把高雄打造成一個經濟發展、空氣清新、跟人口增長的國際大都會,這就是對於民進黨在高雄執政超過20年一個最好的註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