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昨(17)日得知2018台北燈節倒數,主管的觀傳局還未跟得標廠商簽約,批評日前請辭的觀傳局長簡余晏「棄職潛逃」,讓簡表示「訝異柯的批判」,並嘆「我本將心向明月」。曾是簡余晏得力助手、現任金融業董事長秘書的陳姵縈在臉書為簡余晏抱不平,嗆聲今年可能要投「萬安」,並強調自己在簡余晏身邊6年多,對於她的認真、熱情跟高標準,一度懷疑她是不是吃了什麼違禁藥品,怎麼能量都用不完。

陳姵縈在臉書指出,看到她心目中的「女神」簡余晏被說棄職潛逃,讓她忍不住說出2018要投「萬安」的話,心疼簡余晏被這樣對待。她說,當有人批評簡余晏的時候,她總是會突然從「練肖威」的嘻嘻哈哈變成正經的反駁,因為在簡余晏身邊的6年多,她見識到了簡的認真、熱情、高標準的工作態度,讓她真的曾經深深懷疑簡余晏是不是吃了什麼能量用不完的違禁藥品。

陳姵縈羅列出許多她眼中的簡余晏,像是:簡余晏是那種只要是對的事情就ㄧ股腦的往前衝,然後大家都覺得她很「key笑」的老闆;簡余晏也是那種發現好玩的人事物,會比當時身邊所有大學剛畢業的人更像少女般雀躍的老板;簡余晏是那種當他們義憤填膺被別人欺負murmur時,嘴上說不要在意不要影響心情,實際上會幫忙還以公道的老闆。

陳姵縈也說,簡余晏就算明明跑行程都累個半死上計程車只想休息,她還會硬跟司機聊天要了解民意,並且要求他們也要參與話題,訓練跟陌生人對話能力的老闆;簡也曾說「妳媽如果說愛妳妳都不能相信」、「妳眼睛看到的都不是真相」實事求是嚴謹的處事精神的老板;簡余晏還會帶著大家一起進步,跟她說「我們應該趁現在非選舉期間去進修,妳不是想念碩士嗎?我三年念完博士,妳剛好兩年碩士,我們一起畢業」。

陳姵縈認為,簡余晏就是那種從民意代表變成局長,時時刻刻都會以地方民意為基礎,更強大的熱情要改變地方建設的老板;簡也是那種,即便現在已經沒有在同個環境下共事,但每當工作遇到瓶頸時吵她,她也總是第一時間給予建議。

陳姵縈說,6年多的時間,她只看過一次,就那麼一次,當時生病的簡余晏,在已經跑不知道多少選舉行程要銜接下個行程的小黃上,就一個幾十秒的紅燈,她不小心靠在司機的椅背上眼睛瞇了5秒就又張開繼續處理公事。

她強調,很多人是每換一個老闆就會對新老闆產生忠誠度,而她是不管換了幾個老闆,永遠最愛這位女神,還被虧根本是一種信仰的境界了,簡余晏強大熱情、惜情惜福的做人做事精神是她永遠的信仰。

陳姵縈受訪時表示,這幾天她有跟簡余晏聯繫,但簡不太會說有什麼委屈,反而都一直安慰大家。對於簡余晏下一步的計畫,陳姵縈說,簡最近想先好好休息一陣子,那就不需要太打擾她,希望她能先去好好放假。

陳姵縈臉書全文。   圖:翻攝陳姵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