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電子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超夯,先前不僅價格飆升,更引起各國政府注意,有些政府選擇了嚴加控管,例如中國便意圖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甚至限制挖礦場用電,更以「過度耗費能源」禁止採礦,但今(17)日俄羅斯媒體便報導,有富商為了要「挖礦」,砸下1.6 億盧布(折合台幣約8300萬元)買了兩座發電廠準備拿來開礦!

近日挖礦找比特幣正夯,雖然目前俄羅斯仍然沒有針對電子加密貨幣有所管控,也沒有相關立法,但今日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富商Aleksey Kolesnik便砸了1.6 億盧布,折合台幣約8300萬元買下位於烏拉爾山脈中段以西的彼爾姆邊疆區和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的兩座發電廠,據稱這兩座發電廠是為了數據中心和數位貨幣挖礦中心做準備。

但近日俄羅斯財政部已經起草了一份批准交易所交易數位貨幣的法案,而Aleksey Kolesnik也表示會再相關立法完成之後,才會將發電廠的電力用在「挖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