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名聞遐邇的人工智慧助理「Siri」又有了新功能:播報新聞。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蘋果已將Siri的新聞串流功能開放給英國、美國、澳洲等地的使用者,收聽者更可直接用語音指令切換不同的新聞來源,就像在對私人秘書下令一般。

蘋果的人工智慧助理「Siri」雖已推出一段相當長的時間,但其功能仍不斷的進化當中。根據外媒to5Mac的報導,蘋果這次開放了讓Siri能夠播報新聞的新功能,當使用者下指令要求尋找新聞時,就能夠提供新聞串流播放。這項新功能目前已經開放給所有iOS的美國、英國、澳洲使用者。

透過語音指令,美國Siri使用者可從Siri新聞串流播放預設的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切換到福斯新聞網(Fox News)、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等許多不同新聞來源,英國使用者能選擇的新聞來源,則有預設的英國廣播公司(BBC)以及天空新聞網(Sky News)或倫敦廣播公司(LBC)等;而澳洲地區Siri使用者可選擇的Siri新聞串流播放來源,則包括澳洲廣播公司(ABC)、SBS新聞網、七號電視網(Seven Network)等。

而9to5Mac指出,蘋果這項Siri的新功能,明顯是為了蘋果即將上市的智慧喇叭HomePod」量身打造。蘋果的智慧型喇叭HomePod雖尚未推出,但Siri這項語音報新聞的功能,顯然相當適合使用在HomePod上。畢竟蘋果在智慧喇叭領域的強勁對手、亞馬遜(Amazon)的智慧喇叭「Echo」也有類似的新聞串流播報功能,此次蘋果替Siri加上播新聞的新功能,兩者較勁意味可說相當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