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開除華視總經理郭建宏一事,演藝界大哥大、民進黨新北市主委余天日前向總統蔡英文告御狀。他今(17)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 對媒體,民進黨有哪一個比郭建宏還來的有經驗呢?

余天表示,他是上週打電話向蔡英文說明華視風波。總統秘書接電話後轉述總統的態度,媒體的問題,黨政不要牽涉到媒體。

不過,蔡英文今日步入中常會則手指余天說,「余大哥,你不是要跟我告御狀嗎?」余趕緊說,「我不是要告御狀,我只是想要瞭解」。

余天也透露,中常會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已經跟他講,這個議題不方便在中常會提。不過,余天還是趁著臨時動議時提出他的看法。而蔡英文則請卓榮泰回應。卓則說,行政院是業管部門,會去協調雙方。

對於向蔡英文報告華視內鬥,余天會前受訪說,他不是告御狀。「總統有跟他說,不要牽涉黨政、牽涉媒體」。可是這是體制內的事情,公廣集團、華視也是國家,發生這種事情,相互排擠、排擠一個人,對電視台經營這麼內行的人。他認為應該想的辦法去處理,連一個電視台都可以內鬥成這樣子,唉,搖頭啊

媒體提問,會不會郭建宏喊屈?余天說,本來就是。他到華視十來年,哪一個總經理有做過這麼多事情。拿一大堆不成理由的理由,要把他開除掉。因為他不聽他們的話。

余天說,如果郭建宏真的被開除,演藝圈會有很大反彈。

媒體問,會希望華視董事長陳郁秀收手嗎?余天說,「我希望會」。「因為要找一個這麼內行的人來經營電視台」,「本來以前完全都是買片子,沒有人要去經營、要去做這些事情」,「這麼冷的電視台,總是要一步一步弄起來」。可是拿董事會交代的一點點小小理由來開除他,這不光是「適不適任」,也是「理頭」的問題。

對於華視被形容成「台獨三台」,余天說,本來就是。因為民視也插手進來。他(郭倍宏)跟陳郁秀好的不得了。陳郁秀總是比較聽民視這一邊。這樣一個國家電視台要怎麼去處理、經營。民進黨執政應該理頭不要鬥著這麼厲害。「尤其像媒體這個問題,民進黨有哪一個比郭建宏還來的有經驗呢?要不然就是陳董自己有內定的人選」。

余天說,他只是向蔡英文報告現在的情況,但主席會做什麼,怎麼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