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基隆新崙里的朋友看過來!基隆安樂區公所今 (17) 日表示,新崙里民活動中心預計今年六月完工,日後將提供里民更多元的休憩空間。另外,新活動中心將串接社區及基金一路往情人湖步道,讓周邊居民運動休閒,不需再繞路即可到情人湖公園。

基隆市林右昌表示,新崙里里民期盼三十多年的時間,終於有座里民活動中心可運用。目前中心結構主體已完成,進度接近五成,預計六月完工啟用,未來提升周邊居民整體休閒及生活品質。此外,安樂區公所預計在今年三月底前完成基金一、二、三路路段架空纜線清整,屆時大武崙當地景觀豁然開朗,再現天際線。

林右昌指出,除了配合纜線清整,後續基金一路129巷到135巷區段,也要進行台電電桿下地工程,未來當地環境與視覺景觀將大幅改變。

基隆市長林右昌視察新崙里民活動中心施工狀況,目前已完成5成工程。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表示,安樂區公所去年針對135巷清整當地架空纜線,接續農曆年後,在三月底前完成基金一、二、三路路段架空纜線清整,屆時大武崙當地景觀豁然開朗,揮別過去紛亂景觀,再現天際線。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都市設計審議核准圖面的立體圖。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