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四縣市長黨內初選登記,今(17)日進入第三天。對於趙天麟喊話要整合,前來登記高雄市長初選的立委管碧玲回擊說,操作是兩面刃,會傷到自己;一個吃人家豆腐的人就不會讓人家喜歡,「政治人物需要多磨練,天麟也需要多磨練」。

管碧玲今日上午拿著作「爸爸的吉他」一書來登記。她說,應徵高雄市長這個工作,準備了10萬個字的履歷表。把她從黨外運動開始努力幾十年做的事情寫成一本書。用說的、用廣告的,都不如一本扎扎實實、所思所想的書。

管碧玲說,所有的民調都顯示她與陳其邁的支持度是高度重疊,所以往後幾十天,她要告訴高雄鄉親「我是最適合的」。

媒體提問,劉世芳退選,選票會不會流向管碧玲?管則說,第一時間去操作兩件事情,太講究技術結果,那個是兩面刃。一是去操作很多陰謀論,「我覺得不忍心」,立委段宜康也罵了兩篇;二是去操作「誰被支持,誰跟誰的戰爭」。其實,技術是兩面刃,也會傷到自己。

管碧玲說,她希望尊重菊姐、劉世芳,不要消費他們、不要吃他們的豆腐;操作這些事情對結果都不會有幫助;反而會讓當事人因此被檢驗,傷人、傷己。

媒體追問「誰操作」?管碧玲第一時間不願點名,僅說「我不知道是誰操作。小段罵了兩篇,不知道他在罵誰。操作這些事情,無論如何就是不會是我,因為所有的操作都想要傷害我」。

管碧玲說,她是「老大姐」,要提醒政治人物,「人氣」跟「人品」要兼顧,不能為了人氣傷了人品。

媒體再追問,劉世芳退選後,趙天麟喊出現在是他與陳其邁的戰爭,管碧玲則說,用說的如果是事實,那謊話說一百遍就會變成真話。「明機巧,而不用機巧」才是政治人物應該要有的溫潤、品德。為什麼政治人物需要磨練,因為他需要更成熟,更溫潤;這是需要時間、自覺。這些操作的手法如果有效,不會操作到一年多都這樣操作。

趙天麟今日受訪說,目前唯一的對手是民調領先的陳其邁,其他參選者包括管碧玲、立委林岱樺都是合作整合的對象。管碧玲則說,如果是真的,不會用公開的喊話。公開喊話會被人家認為是吃豆腐,一個吃人家豆腐的人就不會讓人家喜歡。

管碧玲接著點名說,「政治人物需要多磨練,天麟也需要多磨練」。如果他真的公開這樣喊話,就需要多磨練。

此外,趙天麟先前也表示,「我目前唯一對手就是陳其邁」。有媒體詢問他,外傳民調較低的林岱樺已與他要整合,趙回應,在求勝選前題下,其他領表者,願與他合作,他當然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