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觀傳局簡余晏日前請辭,市長柯文哲昨(16)在市政會議上得知年後就要登場的2018台北燈節,主管的觀傳局還未跟得標廠商簽約,批評簡余晏「棄職潛逃」,讓簡表示「訝異柯的批判」。柯文哲上午受訪指出,燈節剩下不到40天,真的要趕快來處理,已經「火燒屁股」了,他覺得很焦慮。被媒體問到是否不顧簡從選戰以來的友誼?柯文哲嘟嚷,「友誼歸友誼,可是事情還是要辦啊!」

柯文哲昨日在市政會議上批請辭的簡余晏「棄職潛逃」,簡隨後發布聲明指出,訝異聽聞柯文哲的批判,並強調「我本將心向明月」,雖未把下一句「奈何明月照溝渠」打出來,但意指她一心忠誠、不斷努力貢獻,無奈卻被誤會的心境不言而喻。

柯文哲上午出席南門市場107年年菜採購月啟動記者會暨市集評鑑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有看到簡余晏的聲明,柯說,北市府現在約還沒簽,只剩下40天可以籌備了,而且廠商之間還有爭執,大概要先善後,他本來想說簡余晏的人事案先擺著cool down(冷靜),現在大概要趕快緊急處理了。

媒體追問柯為什麼罵人家「棄職潛逃」?柯文哲直言,現在約還沒簽啊,廠商還在跟市府爭執,廠商也跟廠商之間有爭執,還是要先善後,剩下不到40天,真的要趕快動員來處理。

對於簡余晏聲明中所指「我本將心向明月」,下一句是「奈何明月照溝渠」,代表簡覺得委屈?柯文哲聽聞後,只說「沒有啦,照燈節就好!」逗笑在場的媒體記者。柯P強調,這也沒辦法,問題是現在已經火燒屁股了,「我現在覺得很焦慮!」

而簡余晏從2014選戰就開始跟隨柯文哲,媒體問「人家跟你那麼多年,你這樣講?簡余晏都說不敢置信!」柯P回,「對啊,我也不敢置信!」

媒體質疑柯P跟簡余晏一路走來的選戰情誼已經結束?柯文哲則嘟嚷著,「友誼歸友誼,可是事情還是要辦啊!」

媒體追問,簡余晏可能會覺得真心換絕情?柯說,「好啦、好啦,你哪一台的?」

由於觀傳局去年舉辦台北燈節預算超支,虧損2000萬,讓柯一度稱「想掐死簡余晏」,這次簡可能怕噩夢重演才請辭?柯文哲表示,「好啦、好啦,我們剩下不到40天,我已經指定陳景峻副市長全權負責」,第一步當然先解決廠商之間的爭執,搞定以後再盤點說市府有多少力量可以開始動員,不然剩下40天真的會開天窗。

有媒體問,此次柯批「棄職潛逃」,讓部分網友罵「慣老闆」?柯文哲指出,「可是當你發現約都還沒簽的時候,你會嚇到!」

昨觀傳局已跟廠商開會,媒體詢問是否還是沒談成功?柯文哲則說,先釐清爭執點,一定有爭執,不然沒爭執早就辦成功了,有爭執點就看怎麼來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