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落實黨魁選舉期間的競選政見,國民黨中常會今(17)天將通過「中國國民黨藍天志工團設置要點」,未來該團平時推動公益志工活動,選舉期間則轉為負責推動輔選工作,總團長由吳敦義擔任,執行長由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接任。

為爭取青年認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在黨主席選舉期間,曾提出欲成立「藍天志工團」,包含「青年公共事務服務隊」,此團將前往各個縣市,甚至是到農村或偏遠地區,為當地民眾服務。

國民黨中常會下午將正式通過「中國國民黨藍天志工團設置要點」,其設置目的是為了關懷國民黨員與增進與友好人士(包含海外僑胞、台商及民間有關社團)的關係,以爭取對國民黨的認同。而經費來源以勸募自籌為原則。

根據設置要點規定,「中國國民黨藍天志工團」總團長由黨主席擔任,視需要聘任若干義務職副團長,輔導各直轄市、縣市支團,各支團下設鄉、鎮、區支分團,村、里設召集人及副召集人、志工,另外,總團設置執行長一名,由組發會主委兼任,視需要增設若干副執行長,其中,社會志工部主任同時兼任副執行長。

另外,總團與直轄市、縣市支團每半年開會一次,由總團長主持會議;該團可視需要,由總團長就社會福利事務的專業人士、學者等遴聘「輔導委員」,均為義務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