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新的賽季要開打了,HKA的東家也幫隊員們找到了居所「華固奧之松」,不料卻被大樓管委會刁難,要求要提升管理費等等,甚至直指「電競選手是社會渣滓」,對此HKA表示會據理力爭,而《新頭殼》也特別採訪了華固奧之松管委會委任律師王瀚興律師,談論到關於這整起事件的始末。

華固奧之松管委會委任律師王瀚興律師表示,大樓管委會有疑慮是立基於「出入人員的考量」:「最主要當初簽約時的是房東,而其他住戶並不知道這裡將成為選手宿舍,而他們搬入的人員不固定,加上並非家族構成,也使得出入人員變得相當複雜,就像是日租套房或者是任何短期出租房屋服務一樣,所以大樓是可以增加條款來限制的。」

王瀚興律師也特別提到,公寓大廈所訂立的規約是確保良好生活環境以增進公共利益的規約,所以所有權人與其繼受人,對規約所生的權利義務,不論是否知悉或同意都應該受到拘束,只要這個規約的內容沒有違反強制、禁止規定(民法第71條),或違背公共秩序及善良風俗(民法第72條)外,住戶就有遵守義務,並藉此維持團體秩序的安定,例如公寓禁止養寵物,這是於法有據的。

至於關於指涉電競選手吸毒、打架鬧事等等的不法行為,他表示這是一個誤會:「這只是根據契約進行確認而已,契約上有提到不能有不法行為、否則將終止契約,所以並不是指名道姓地認為他們有這樣的行為,而是針對入住者進行的規範及提醒,這是溝通上出現了誤解而已,並不是如同他們所說的那樣,也期待這樣的誤解能夠化開。」

目前華固奧之松管委會也沒有增加管理費,針對此點也還在討論中,至於針對入住者進行的規範,例如:訪客不得留宿及其他規定,這是為維護大樓環境,也是在管理上本來就有的必要措施,所以並不會退讓,而HKA目前也僅有搬一部分的物品進到屋內,至於之後會不會真的搬進來,或者是另覓新居,王瀚興表示:「我們也是希望能夠和平落幕,不要有人受到傷害。」

另,本社記者採訪時,開頭一提起「華固奧之松」,律師立刻笑著說:「他們怎麼這麼紅?大家都來問這個。」也足見此事受到不僅僅是電競圈的關注,而是引起了整個社會的注意。

《英雄聯盟》LMS賽區香港職業戰隊Hong Kong Attitude(HKA)今(13)日驚爆遭大樓管委會刁難。   圖:蔡幸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