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是美國民權鬥士金恩博士的冥誕,部分金恩親屬藉機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的種族觀念對國家不利,但川普似乎不在意,透過推文紀念這位遭暗殺的民權領袖,跑去打小白球度過週末連假。

川普日前遭控在移民會議中以「鳥不生蛋」字眼形容海地與非洲國家,引發議論。《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川普否認是種族主義者的隔天早晨,照舊展開周休度假行程。他離開私人海湖俱樂部(Mar-a-Lago)莊園前,先發推文,隨後車隊前往川普國際高爾夫俱樂部(Trump International Golf Club)。

報導指出,川普顯然以高爾夫球展開他的一天,數小時後,川普回到海湖俱樂部,傍晚啟程前往機場,登上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前,川普未公開露面。白宮循往例,不會證實川普在俱樂部是否打了高爾夫。

川普在15日發布的每週例行演說中,推崇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到達俱樂部兩小時後,川普轉推含有每週演說影片的白宮推文。

川普在推文中說:「金恩博士的夢想是我們的夢想。它是美國夢。它是織入我們國家結構的承諾,銘刻入我們人民的心靈,寫入人類的靈魂。」

金恩博士冥誕日這天,他最小的女兒伯妮絲(Bernice King)牧師在埃比尼澤浸信會教堂(Ebenezer Baptist Church)對川普種族言論表達不滿。她說:「我們此刻的集體聲音,一定要比單人的聲音響亮。這個人有時能代表美國發言,但他的話有時也無法反映我父親的志業。」

伯妮絲強調,絕不能讓世界各國認為,我們總統的言語反映真正的美國精神。

川普也透過臉書紀念金恩博士冥誕。   圖:翻攝川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