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正籲請全球頂尖科學家協助拯救大堡礁,墨爾本當局也將提供200萬澳元(約新台幣4727萬元)資助研究,保護這座世界上最大的生命結構體。

法新社報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大堡礁,在氣候變遷等因素致使海水溫度升高下,面臨珊瑚白化危機

長度綿延2300公里的大堡礁,受到農地徑流、人類發展及掠奪性棘冠海星的危害,專家警告上述因素恐造成無法挽救的破壞。

為延攬可對拯救珊瑚礁提出明智建議者,澳洲政府今天宣布將提供200萬澳元資助基金。

澳洲環境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說:「白化的面積很大,因此需要大格局思維,但重要的是要記住,解決方式可來自四面八方。」

他表示,這筆資金將供世界「最偉大的科學頭腦、工商界領袖、創新者及企業家」使用。

佛萊登柏格也說:「從避免讓珊瑚暴露於物理壓力下,至透過培養吸引其他重要海洋物種的珊瑚幼蟲,以提高珊瑚再生率,都是解決方式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