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留意,禽流感疑再度現蹤!台北市動保處接獲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日前通報,來自南投縣台南市養禽場的紅羽土雞屠體,出現疑似禽流感症狀,經過檢驗已經確定為亞型禽流感病毒,現在屠體已全部銷毀。

動物保護處防疫檢驗組組長許萌芳表示,14日清晨,有工作人員向屠檢獸醫師反應,在屠宰作業途中發現有紅羽土雞屠體表面有局部潮紅、腳脛皮下出血及眼周腫脹等疑似禽流感症狀。屠檢獸醫師獲報,立即通報防檢局基隆分局及動保處等處,動保處防疫員也馬上到場採樣送檢。

現場共107隻雞屠體,採樣6隻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餘下101隻則是冷凍保存。檢驗報告結果今日出爐,確認雞隻屠體感染H5N2亞型禽流感病毒,屠體全部銷毀。

寒冷冬日裡,麻油雞、燒酒雞等雞肉料理都是十分受歡迎的菜色,對此,動保處呼籲消費者應將禽肉完全煮熟,才能避免禽流感;選購禽肉也應認明合格電宰標章,為自己的健康把關。另外大家也應避免隨意接觸禽鳥,以策安全。動保處也強調各禽場應加強保溫及落實生物安全,共同防範禽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