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是名貴食品,質地爽口、軟滑,不管做料理烹調,或醃製曬成乾貨,都是品味美食的好方式。但是,台中市南區一家專門販售海參的商號,場內環境極其髒亂,盛裝容器骯髒,讓人看了倒盡胃口!台中市食安處今 (16) 日稽查後,要求業者暫停生產,即刻改善環境衛生。

好的食材,也需要有好的製程,才能吃得安心,這也是台灣目前相當關心的食安問題。然而,台中這家生產海參的商號,不顧產品衛生問題,竟在髒亂的工廠持續作業。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民眾檢舉,前往工廠稽查,發現現場除了環境髒亂、容器未清潔外,工作人員亦未穿著整潔的工作衣作業,工廠內也無把關食品添加物相關事宜的人員。食安處當場責令業者限期改正,並勒令工廠暫停作業。

食安處表示,呼籲全市食品業者做好自主管理,違規者除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8條及第44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外,並將依食安法第41條規定。對於有違反第8條第1項所定標準之虞者,得命食品業者暫停作業及停止販賣,並封存該產品,請食品業者務必確實遵行法令規定。

 

食安處表示,呼籲全市食品業者做好自主管理,違規者除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及第44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外,並將依食安法第41條規定。對於有違反第8條第1項所定標準之虞者,得命食品業者暫停作業及停止販賣,並封存該產品,請食品業者務必確實遵行法令規定。   圖: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提供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民眾舉報,稽查一家位於台中南區專門生產海參的商號,工廠環境極為糟糕,盛裝海參的容器也未清潔,牆壁亦有許多污痕。   圖: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