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老化是現今趨勢,更是當前國內面臨的重大挑戰,因此國人健康與長期照顧議題更趨重要。對此,桃園市政府表示,積極配合中央政策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使桃園市有需求之失能、失智長者能於鄰近的社區中獲得優質的日間照顧服務,並成為失能、失智長者及家屬的堅強後盾,桃園市平鎮區梧桐樹日間照顧中心也於今(16)日舉行揭牌暨開幕儀式。

平鎮區為桃園市人口數第3高之行政區,為增設日間照顧中心,提升社區式照顧服務的可近性及可及性,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輔導桃園市泓樂身心關懷協會籌設梧桐樹日間照顧中心,服務桃園市有長照需求之失能、失智長者。

桃園市政府表示,107年社會局將陸續於大溪區、中壢區等行政區繼續開辦日間照顧中心,以就近照顧失能或失智的長輩,讓長輩與心繫長輩的家屬們,都能就近找到日間照顧的好所在。桃園市政府強調,有長照服務需求之民眾可以直接向桃園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出申請,政府將依據長者失能程度、家庭經濟狀況等予以補助,相關問題也可向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洽詢。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輔導桃園市泓樂身心關懷協會籌設梧桐樹日間照顧中心,服務桃園市有長照需求之失能、失智長者。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平鎮區梧桐樹日間照顧中心揭牌暨開幕儀式。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