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華電視公司總經理郭建宏華視董事會解任。就職剛屆滿一年的郭建宏指稱,有政治黑手介入華人事經營。兼任華視董事長的公視基金會董事長陳郁秀則在昨(15)日召開記者會,重砲回擊郭建宏不適任總經理。媒體改造學社表示,這凸顯了公廣集團中華視長期以來定位不明及經營不善的問題。針對華視總經理去職爭議,該社也發出了聲明,呼籲陳郁秀應出面講明免任總經理的理由,也呼籲文化部盡速完成公媒法立法。

媒體改造學社在聲明內首先點名華視董事長陳郁秀,要求她出面說明總經理任免過程與理由。該社指出,華視屬於公廣集團,肩負國人期待與民眾收視權益,不該只對董事會負責,更非董事長一人可專擅。陳郁秀昨日下午的記者會中,對郭建宏被解職一事僅說「他對於公共事務認知與經驗不足」,媒體改造學社呼籲,華視董事會應對社會做出更具體的說明。另外,該社也呼籲文化部應付諸行動促成公視董事會提出完整報告,表示主管機關文化部應本於職權,促請公視基金會秉持公開透明原則,提出完整解職報告。

媒體改造學社也呼籲華視董事會應速提出組織與經營之改革方案。該社認為,華視多年來經營與節目表現未達社會期望。華視董事會與總經理等管理階層應對社會提出短中長期的組織與經營之革新方案。該社也呼籲文化部盡速完成已議年餘的公共媒體法草案,解決華視定位問題,提升國人傳播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