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嘉義市長選舉,藍營參選爆炸,被喻為「四人湊一桌可以打麻將了!」在此同時,綠營爭取連任的市長涂醒哲已經悄悄選定競選總部,號稱佔地500坪,頗有氣勢,而最佳軍師也已有人選,人、地都到位,與國民黨的「四人湊一桌」,形成強烈對比。

目前表態參選嘉義市長的藍軍選將,依表態先後秩序分別是前青輔會主委李允傑、現任嘉義市議長蕭淑麗、前立法委員吳育仁,而前嘉義市長黃敏惠呼聲也很高,但她始終態度曖昧,卻是綠營不敢忽視的對手。相較於嘉義縣藍軍目前尚無人表態出戰,藍營在嘉義市可說是參選爆炸。

綠營的涂醒哲則是老神在在,完全不理藍軍的家務事,堅定走自己的路。他已選定友忠路一家歇業的餐廳作為市長競選總部,目前已開始施工裝潢,不日即可啟用,當藍軍還在忙初選的時候,涂醒哲已率先開跑。

這一處地址位於友忠路566號的涂醒哲競選總部,據稱佔地500坪,相當氣派,除了門口可停車外,屋後還有專用停車場,大約可停10餘輛車,是非常理想是競選總部所在地。

人員方面,剛離開市府的前行政處長陳寶東仍是涂醒哲最信任的人之一,據稱他將在競選總部扮演重要的軍師角色,為涂醒哲帷幄運籌之中,決勝千里之外。藍軍視嘉義市為最有可能翻盤的地方,但政壇人士認為,千萬別以為涂醒哲好打,他不是省油的燈!

涂醒哲競選總部佔地500坪,相當氣派。   圖 : 蔡坤龍/攝

競選總部後方有專用停車場。   圖 : 蔡坤龍/攝

陳寶東是涂醒哲競選團隊裡的重要人物。   圖 : 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