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林右昌在《三立》最新民調中,獲得6成跨黨派市民支持連任,並大幅領先國民黨籍對手。林右昌表示,他要特別感謝市民的肯定與支持,執政3年來,基隆市的改變與進步大家有目共睹,不只基隆市民有感,連外縣市民眾都可明顯看到城市的蛻變。不過,林也說,基隆市還有很多市政建設在進行中,他仍將本著初衷、加速推動。

據《三立》委託民調公司所進行的2018基隆市長選情評估調查,林右昌上任以來的施政滿意度達60.5%,不滿意僅15%。若和藍營對手比較,林右昌對上謝立功,林支持度有58%,謝立功則是15.2%;林右昌對上宋瑋莉,林右昌也是以55.7%大幅領先宋15.2%

該項民調結果顯示,有6成市民支持林右昌連任,且支持度超越藍綠黨派。林右昌強調,做好市政工作是他的責任與使命,他將步步為營、更加努力地來爭取更多市民的支持。

林右昌表示,他不但要用政績,讓上次投票給他的市民繼續支持他連任,更要讓上次沒有投票給他的市民也認同基隆的進步,進而爭取他們的支持。

對於自己過去執政3年來的檢視,林右昌認為,最感到開心的是做到「港市的翻轉」及「城市的改造」,讓基隆人看到重大建設的進展與未來、才能爭取到這麼多跨黨派市民的支持,基隆從被動變主動、從從屬變主導,找回基隆人的自信與光榮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