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長黨內初選競爭激烈,立委陳明文及縣長張花冠各自力挺翁章梁及張明達。對此,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今(16)日表示,代理人之爭終將成為選戰花絮,他認為這場選舉是「翁章梁對張明達」之爭。

民進黨初選四縣市長登記今日進入第二天。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已於昨日下午完成登記;翁章梁則於今日上午登記。翁章梁受訪時指出,這次他特別在嘉義縣提出所謂的「新嘉義、新力量」,希望要揚棄舊的,嘉義縣一切歸零,要重新啟動。希望能夠引進新的人才、政策來帶動嘉義縣的進步。

對於嘉義縣市合併一事,翁章梁說,這個整個是在國土的重新規劃,倒不是縣市合併。現在的確有很多聲音對於現在六都現象有意見,中央政府應針對整個台灣的國土重新規劃,一個縣市合併基本上無法提升嘉義縣的財源及用人,應該是提升過去的雲嘉嘉是否成為「地區都」,這才是一個正確的方向。

對於先前陳明文與張花冠因支持對象不同而互槓,陳明文支持的翁章梁表示,兩個候選人都已經陸續登記,應該對焦在兩個候選人身上,比較能力、比較形象。登記前,「什麼之爭」都應該變成選舉花絮或話題。民進黨的初選是正能量制度,藉此直接對選民訴求。兩個候選人的主體性也很清楚,大家也知道這場選戰是「翁章梁對張明達」,代理人之爭終將變成選舉花絮

翁章梁也表示,為了要選後團結,而這兩個候選人也都應該要自制、都要約束他的團隊,競爭而不鬥爭。過去民進黨初選證明,只要是打負面或攻擊性選戰終將是落敗的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