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提名初選,廝殺激烈。評論員指劉世芳退選後,陳菊、趙天麟將結盟對抗陳其邁。對此,趙天麟今(16)日上午表示,陳淞山的判斷不是事實,各種派系之間的過份操作都是落後指標,都應該成為過去式。

四縣市民進黨黨內初選登記今日進入第二天。兩位高雄市立委林岱樺、趙天麟今日上午則先後前來登記。

高雄市長陳菊力挺的劉世芳上週退出黨內初選,餘波仍然蕩漾。媒體評論員陳淞山為文指出,新潮流可能轉而支持趙天麟與陳其邁對決。對此,林岱樺受訪表示,高雄市長初選不該陷入派系角力、拔樁廝殺、財團掛勾,這些都無益於高雄市民的福祉。她參選初衷無非就是要喚起所有參選人對原高雄縣區的重視。「若在參選同志中能夠具體提出對原高雄縣區的規劃,都是岱樺在價值上可以整合的對象」。

對於劉世芳退選傳出「菊趙結盟」,林岱樺說,這些都是陰謀論。如果是財團掛勾,花錢就可以解決一切,高雄市民也是有智慧的。

對此,趙天麟上午受訪表示,菊姐及其團隊與劉世芳已經做出不參加初選的決定,就應該尊重、保護菊姐在高雄的公信力與威望。「她是我們的共同資產,也是高雄市民相當喜愛與尊重的大家長,不需要透過一場初選讓菊姐的公信力、威望受到任何影響」。

趙天麟說,他當然會爭取包括陳菊市長跟她的團隊、支持者。但不會如若干媒體所提,好像基於各種派系整合考量,才來進行最後49天的基調。他的基調只有一個,各種派系之間的過份操作都是落後指標,都應該成為過去式。

媒體提問,有報導指稱,趙天麟曾向高雄市府團隊承諾當選後不會向他們開刀。趙天麟則說,這個報導是子虛烏有,沒有發生過任何這樣的情。

不過媒體還是追問,這話題似乎對趙天麟比較有利,「但你又駁斥這話題,那這話題到底是那個陣營傳出來的?」趙天麟則說,「我不知道陳淞山先生到底是那個陣營的。他是美麗島電子報的負責人吧?!所以他是個媒體人,我不太能針對媒體人臆測他的動機,或他屬於那個派系,我只能尊重他的判斷,只是說他的判斷,基本上我覺得不是事實。」。

對於何時要去拜會陳菊市長,趙天麟也開玩笑說,才剛剛得到太太同意,拿一百萬出來要繳費。他還說,「謝謝她提供我這個有去無回的一百萬。不過這有去無回是代表勝選,不會在中間把錢退回來」。

 

高雄市立委林岱樺16日前來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高雄市長黨內初選。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