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6) 天剛出爐的監察委員名單中,無黨籍的陳師孟自從政以來,以許多充滿爭議性的發言聞名,以下新頭殼為您整理陳師孟的「驚人」發言,一齊來看新出任監委的行事作風!

「三分打老虎七分打司法」  專辦打綠不打藍的法官

陳師孟昨日在立法院表示,上任之後將專辦政治性案件,七分針對追殺綠營、放縱藍營的法官。另外陳也表示,現在有些法院在處理國民黨黨產案時,竟配合國民黨拖延時間,做了對黨產會不利的判決,陳痛批「法官應該知道轉型正義的過程中,正義是原則,不是個人或政黨司法的原則。」

而另外三分,陳師孟則說會專辦行政敗類。由於國民黨中評委陳庚金曾說「公務員能混就混能撈就撈」,陳師孟也特別將炮火對在像「陳庚金」這類的人。陳庚金聽聞此訊,也痛批陳師孟還沒當監委就出此狂言,「國之將亡,必有妖孽」。

考試、監察兩權應該要廢掉  監察權要先「廢物利用」

去 (106) 年三月,陳師孟曾表態贊成考試院應該「廢除」,而監察院若完成三個條件,也可以廢除。

一、先有「垢除法」,將惡質、恐龍法官,以及迫害綠營政務官的法官及檢察官,處以應得的懲罰。
二、用陪審制度代替現在法官的自由心證制度。
三、法官民選。

陳師孟指出,司法官經過國民黨長久的奴化、洗腦教育,所謂獨立辦案反而變成意識型態的包裝紙,明顯有意識型態、黨國想法,卻說是自由心證。

不滿蔡英文,表示「心灰意冷」

去年十二月陳師孟出席「台灣綠色逗陣之友」新書發表會,指出蔡英文對中國的「維持現狀」政策,與綠逗之友的主張背道而馳,陳表示「完全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