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8歲女記者伊藤詩織控訴遭到首相安倍晉三「御用記者」山口敬之撿屍性侵案,《紐約時報》報導,涉案的東京廣播公司(Tokyo Broadcasting System)華盛頓分社前社長山口敬之承認脫下伊藤的衣服,但強調那晚沒有任何犯罪行為。

這起性侵疑雲轟動日本國內外,2017年5月底,伊藤詩織召開記者會,指控山口敬之──這位TBS新聞台前華府分社社長、51歲的男子,對她撿屍性侵。由於山口敬之長期主跑首相安倍晉三的新聞,與安倍晉三的關係良好,還被稱為是安倍的御用記者,政界關係良好,當時日本保守社會反而是對伊藤詩織產生質疑,甚至有人批評她在記者會上領口開得太低,對於山口則認為起訴的機會不大。

不過半年多過去,《紐約時報》日前以《她打破了日本對性侵話題的沉默》為題深度報導,訪問山口,他仍然堅持沒有性侵伊藤,但承認把伊藤帶去自己房間的做法「不恰當」,也承認自己脫掉了女方的衣服,「替她把衣服洗乾淨」。

報導中指出,山口在一份回應訴訟的法庭文件中聲稱,伊藤醒來後「跪在他床邊道歉」,之後她在清醒狀態下與他發生性關係。山口事後還發email給伊藤說:「像你這麼迷人的女人半裸著來到我床上,我們就『那樣』了,我想我們都應該檢討一下自己。」他在另1封電子郵件上寫道:「你絕不可能打贏這場官司。」

伊藤受訪時則表示,她醒來時大約是凌晨5時,當時她全身赤裸,而山口就壓在她身上。「我衝著他尖叫」,伊藤說她要求山口告訴她發生什麼事,他是否用了保險套,山口要她冷靜下來,並說要幫她買事後避孕藥,但是她很快地穿上衣服,逃離酒店。

伊藤透露,曾接過警方電話,表示根據計程車司機供詞、酒店的閉路電視影片、還有她內衣上驗出山口的DNA,他們準備逮捕山口。然而後來又有員警打電話給伊藤,表示收到上級命令,收回拘捕令。

日本東京廣播公司華盛頓分社前社長山口敬之捲入性侵案,接受訪問時承認脫下女方的衣服。   圖:翻攝情報速報ドットコ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