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2017年6月正式開始營運以來,Android Pay又再度向前跨進一大步。從1月16日開始,Android Pay在台灣將首度支援以「簽帳卡」的方式消費,並且也新增了匯豐銀行,擴大Android Pay在台灣的行動支付範圍。

Android Pay主要提供具備NFC晶片感應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使用,使用者在Android Pay中設定好Visa或MasterCard信用卡之後,就能直接以手機進行付款,不需再攜帶錢包、零錢等,目前總共支援中國信託、第一銀行、新光、安泰、華南、玉山、台新、渣打、聯邦、國泰世華等十家銀行,而Google今(15)日更宣佈Android在信用卡合作銀行方面新增了匯豐銀行。

而從1月16日開始,不只是信用卡,Android Pay將開始支援中國信託的簽帳卡。簽帳卡是一種「戶頭裡有多少餘額,就能刷多少金額」的金融卡,與先消費後繳帳單的信用卡不同。支援簽帳卡,等同於擴大支援更多支付工具。

此外Google也預告,未來將把Google Wallet與Android Pay整合在一起,新服務命名為「Google Pay」,將整合線下及線上支付。而對於金流系統,在Android Pay將使用智付通、藍新金流等5家業者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