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觀傳局簡余晏日前向市長柯文哲請辭,雖柯P有開口慰留,但簡似乎心意已決,除了辦公室完全清空外,今(15)天中午也退出北市府公務Line群組,傳出北市府目前預計將由外型亮麗的副發言人、台聯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千金陳思宇接任觀傳局長。對此,陳思宇僅說,她一切尊重長官安排,目前仍以把副發言人做好為主。

陳思宇為現任市議員陳建銘的掌上明珠,畢業於台大國發所,外型相當亮麗。自柯文哲上任以來,陳思宇原本在觀傳局服務,先前傳出今年可望接下父親的棒子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但陳思宇之後決定接任北市府副發言人,不會參選議員,由父親繼續選。柯文哲受訪時大讚陳思宇「工作能力好」、「人也長得漂亮」、「各方面條件都不錯」。

柯市府慰留簡余晏失敗後,傳出觀傳局長一職可能將由陳思宇接任,且她曾任簡余晏的機要秘書,對於市政行銷工作都相當熟悉,是非常合適的人選。不過,發言人劉奕霆今說,簡余晏的辭呈目前在副市長陳景峻那邊,但柯仍認為「急事緩辦」,已請陳景峻持續與簡余晏溝通。

對於有可能接任觀傳局長,陳思宇表示,目前未接獲相關訊息,人事的部分並非她所能掌握,一切尊重長官的安排,目前仍以把副發言人做好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