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被爆出調慢舊款iPhone運作速度,進而引發軒然大波之後,迫於輿論壓力,蘋果不得不大幅調降更換電池的服務價格。不過在面對外界針對iPad提問時,蘋果則否認在iPad上有相同的降速機制。

在2017年底時,有網友發現舊款的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在更換新電池後,運作速度明顯提升。而在網友們抽絲剝繭之後,蘋果最終出面坦承,蘋果以iOS作業系統限制了舊款iPhone的運作速度。雖然蘋果提出了電池的技術文件,試圖說服消費者「這是防止手機因老舊電池而自動關機」的保護手段,但蘋果在未告知使用者的情況下擅自調慢iPhone,也使得使用者對蘋果的信任程度跌至谷底,並讓蘋果惹來數宗集體訴訟案。

不過面對外界質疑,同樣採iOS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iPad是否也有同樣情況,蘋果則嚴正否認。蘋果表示,電源管理功能為iPhone所獨有,並不擴及其他蘋果產品。換言之,調慢運作速度僅限iPhone 6、6 Plus、6S、6S Plus、SE到iPhone 7、7 Plus等產品,iPad並不受此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