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近來內部人事大洗牌,總經理郭建宏日因不適任遭董事會解雇,郭建宏向媒體痛訴華視對他不公不義。華視董事在今 (15) 天召開記者會,董事會成員張天立批評郭建宏,只想攬功逼走一堆人,幫他顧面子還不知感恩。

張天立在發言前表示,今天的記者會其實是一件「家醜」,他指出,郭建宏稱自己在華視時績效良好實在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好像華視開除他對他非常不公不義。張天立表示,郭建宏稱的績效良好,並不是他一人的功勞是全體的同仁的努力。

他打臉,華視上半年無虧損是因為沒有做節目,加上轉播世大運;但是華視下半年應郭建宏拍攝了戲劇,導致華視三個月來出現巨額的虧損,甚至一個月到5千萬以上,「所謂績效良好是真的嗎?」,明顯的經營問題,加上無法解決董事會才會做出這項決定。

張天立更酸,郭建宏太愛攬功,許多人受不了就離職了。他還說,做一個人要知道感恩,董事會一直都在幫郭建宏留面子。有人質疑是不是因為太突然所以郭建宏無法接受,張天立表示,基於善意他3個月前就暗示郭「看來你並不是那麼擅長經營電視」,但郭還是把事情鬧得沸沸揚揚,「不知感恩,我真的是滿失望的」。

陳郁秀在記者會上表示,董事會每年都會評核華視的人事盡督導責任,這次辭退郭建宏也是經董事會採多數決投票決定,有三分之二的董事認為郭建宏不適任,沒有什麼黑箱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