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老牌女星凱瑟琳丹妮芙日前抨擊「#我也是」運動惹議,今天她向性騷擾受害者道歉,說性騷「一點也不好」,但也表示對這時代的「公審」不能認同。

法新社報導,凱瑟琳丹妮芙(Catherine Deneuve)在今天刊登於法國日報「解放報」(Liberation)網站的信中寫道:「對於曾受可鄙行徑騷擾、因刊載於『世界報』(Le Monde)上那封信而感到冒犯的受害者,我真心向你們致歉,但也只為此道歉。」

她並強調,「前封信中沒有」提到「任何性騷擾是適當的,不然我就不會簽署了」。

凱瑟琳丹妮芙說:「我熱愛自由。」

「我不喜歡我們這時代的特性,那就是每個人都覺得他們有權…譴責。這個時代,光是社群網路上的公然指責都會引來懲罰、離職…也常導致媒體公審。」

她也為自己不被視為女權運動者打抱不平,並憶起自己曾參與女性主義代表人物西蒙.波娃(Simone de Beauvoir)起草的墮胎權連署聲明「我墮過胎」(I had an abortion)。

約100名法國女性作家、藝人和學者上週在世界報上發表公開信,譴責針對好萊塢的「告發」浪潮,凱瑟琳丹妮芙便是其中之一。

世界報公開信中稱男人應擁有與女人「調情的自由」,還說「#我也是」(#MeToo)主題標籤已淪為獵巫行動。

對於媒體發起運動使遭指控性騷的男性蒙羞,凱瑟琳丹妮芙去年就表示:「我不認為這是改變情況的正確方式,反應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