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今(15)天繼續舉行「行使監委同意權案」全院審查會,將於明天進行投票。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時提問在場5名被提名人,未來要如何處理個人或組織在戰後趁亂將國家財產登記在私人名下的案例。對此,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回答,有本叫做「黃金往事」的書籍,書中提到故總統蔣介石下野後,收了國庫署給他的9萬兩黃金,他把其中2千兩撥給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他說,聯合報第一桶金也來自黨產,黨產會應加以注意。

立法院臨時會繼11日舉行公聽會後,快馬加鞭於12日與今天舉行全院審查會,由立委各自登記質詢準監察委員,今天繼續審查陳師孟、楊芳玲、楊芳婉、趙永清、蔡崇義等5位監委的資格,將於明天進行投票。

林昶佐上午質詢時表示,關於戰後國家財產侵害事件,目前只處理把國家財產變成黨產的部分,但其實也有很多個人或組織,趁那時把國家財產登記在私人名下,比如仁濟院,當時從公立改為私立。隨後,他向5位被提名人詢問,未來監委要將如何處理這類案例。

陳師孟回答,國民黨黨產也有很多是被登記到個人名下,政府在追究黨產時也應考慮進去,另外,有本書叫做「黃金往事」,書中指出故組統蔣介石下野後,收了國庫署撥的9萬兩黃金,其中他把2千兩黃金撥給王惕吾,聯合報的第一桶金來自黨產,這些案例黨產會都應更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