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知名旅遊景點「彩虹眷村」屢獲國際肯定,日前更獲選為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的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選為全球值得探訪景點,去年吸引200萬人次造訪。台市長林佳龍今 (15) 日於市政會議頒發榮譽市民證書及獎章,肯定彩虹爺爺黃永阜對台中的貢獻,也祝福黃爺爺96歲生日快樂。

彩虹爺爺自2008年起開始彩繪建物,以飽和的鮮艷色彩,用水泥漆創作許多生動逗趣的人物與動物,繽紛並充滿童趣,塑造出知名的旅遊景點「彩虹眷村」,更是台中獨一無二的文化亮點。

林佳龍表示,彩虹眷村不僅是台中的知名景點,彩虹爺爺更是台中的寶貝,日前彩虹爺爺贈送他的創作畫作「永結同心」,他特別珍惜,並特別在今日表揚日,帶來他與黃爺爺的合照,祝福黃爺爺明日生日快樂!

由於明日就是彩虹爺爺96歲生日,台中市邀請大家一起來唱生日快樂歌祝福彩虹爺爺,爺爺還會發放限量壽桃小禮物;另外,即日起至21日,彩虹眷村外將設置蛋糕造型黑板,讓民眾寫下想對彩虹爺爺說的話,歡迎大家到場獻上祝福。

彩虹眷村獲得英國旅遊網站「Culture Trip」報導「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點」、日本旅遊網站H.I.S票選「台灣最想去的拍照景點」,日前更獲選為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的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選為全球值得探訪景點。   圖:陳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