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陳金德今日發表三不聲明,表明不投入民進黨宜蘭縣長初選,不過,對於會不會以徵召方式出線,並未正面回應。對此,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今(15)日中午在完成初選登記後表示,這四個縣市依照黨中央特別條例規定,沒有徵召的選項,只有初選的選項。

民進黨今日展開宜蘭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縣市長初選登記,繼新潮流系立委劉世芳退出高雄市長初選後,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也表示,並不會去登記參選。他今以「如果我投入初選」為起頭,發表三不聲明,但對於會不會以徵召方式出線,並未正面回應。

陳歐珀完成登記後與妻子徐慧諭一起陪同受訪。對於宜蘭縣長陳金德今日上午表示,他沒有想要投入初選,陳歐珀表示,陳金德是他多年的好朋友、好兄長;過去在黨內有競爭,對外則全力合作,「我非常感謝他,在我選兩次立委期間,給我全力的支持、站台,讓我能順利擔任兩屆的國會議員。未來也更需要他的協助來打贏這場聖戰」。

陳金德上午提及初選或徵召都是民進黨內的民主程序,人民在意的是誰出來選。對此,陳歐珀表示,還沒與陳金德見過面,不知道他的想法;但陳歐珀說他將按照自己既定的步驟、期程努力,也有信心承續,他的團隊也準備好了用「活力宜蘭、進步新政」讓宜蘭重返榮耀;為民進黨贏得這場選戰。

媒體詢問,國民黨來勢洶洶,會擔心黨內最後走徵召一途,陳歐珀則表示,這四個縣市依照黨中央特別條例規定,沒有徵召的選項,只有初選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