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15日再度進行會談,地點在朝鮮建議的板門店朝鮮轄區的「統一閣」,雙方分別派出4名代表,其中朝鮮代表之一的「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最受矚目,因為她是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緋聞女友。

韓國聯合通訊社報導,韓國統一部官員透露,15日在韓朝邊境板門店舉行的韓朝工作會談,在當地時間15日上午10時11分開始,雙方討論重點在於平昌冬季奧運會期間,朝鮮藝術團訪問韓國的演出地點、日程等相關事宜。

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朝鮮著名的牡丹峰樂團,是否會隨團訪韓?牡丹峰樂團有「朝鮮少女時代」別稱,團長玄松月更是金正恩的前女友,引發國際關注與好奇。

根據維基網站的資料,1972年次的玄松月活躍於90年代的朝鮮樂壇,1995年因演唱歌曲《將軍與水兵》走紅, 2007年轉投入牡丹峰樂團後逐漸淡出。韓國《朝鮮日報》曾報導,2012年7月隨同金正恩觀看演出的神秘女子就是玄松月,還稱她10年前就已經和金正恩墜入愛河。玄松月一度還被傳出因違背金正恩的指示被槍決,但玄松月在2014年5月以牡丹峰樂團團長身分出席朝鮮第9次全國藝術家大會,破除謠言。

這次玄松月成為朝鮮會談的代表之一,韓國媒體認為,她仍深獲金正恩的器重。會談雙方的4人代表分別為:韓方首席代表為文化體育觀光部文化藝術政策室長李宇盛、韓國交響樂團執行長李原哲;朝方首席代表為文化省藝術公演運營局長權赫奉。

韓國媒體以頭條報導朝鮮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成為韓朝會談的朝方代表。   圖:翻攝Ha, Sungtae推特